泰國新冠肺炎警戒等級調降! 10月起不可強制隔離病患

▲▼泰國曼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10月1日起將新冠肺炎從「危險性傳染病」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降溫,泰國公共衛生部預計從10月1日起將新冠肺炎從「危險性傳染病」(dangerous communicable disease)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如此一來,衛生官員將不再有權力要求病患或接觸者必須隔離14天。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8日主持國家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會議時宣布,作為國家進入正常疾病流行期的一部份,新冠肺炎從10月1日開始,將從「危險性傳染病」降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communicable disease under surveillance)
,與流行性感冒、瘧疾以及登革熱同等級。

阿努廷表示,雖然新冠肺炎仍然具傳染性,但是在可控制的範圍內,且嚴重性也有所緩解,所以才會做出這項決定,「已經有更多的人學會如何理解並和這種疾病共存。」疾病管制署署長歐帕(Opas Karnkawinpong)指出,降級之後,衛生官員就不再有權力強制病患或是疑似染病的人隔離14天。

泰國6月23日取消口罩禁令、娛樂場所全面恢復營業,加上7月1日取消通行證制度,只要出是兩劑疫苗證明,就可以免隔離、免篩檢入境,幾乎已恢復疫情前的生活。泰國政府宣布7月起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即使未來仍會有確診病例和群聚感染,但都在可控制範圍內,不會影響醫療體系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