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支持「智堅戰清白」 轉進人生戰場「也是承擔大局」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對此,總統蔡英文1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的立場沒有改變,大家一樣支持林智堅從選舉戰場轉進他人生戰場,堅持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相信鄭運鵬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快速整隊,延續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8年桃園執政的進步與光榮。

▲民進黨離島、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表示,林智堅今日中午向選對會報告,不願意看到桃園和全國的選情失焦,甚至整個民進黨因他一人受到影響,故林智堅向選對會表達,一場市長選戰影響一座城市的發展,為了讓桃園的未來更好,選戰必須回歸正軌。選舉的戰場不能因為個人被模糊焦點,但林智堅不退縮、不畏懼,欲轉往另一個戰場,為自身清白而戰。

「一個人的清白是一輩子的。」蔡英文表示,就像自己2天前說的,民進黨支持林智堅尋求後續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跟清白。今日,民進黨的立場沒有改變,全體選對會成員一樣支持林智堅從選舉戰場轉進到他人生的戰場,堅持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林智堅選擇專注人生的戰場,也是考量大局、選擇承擔。

蔡英文表示,全體選對會成員都為林智堅這1個月以來,連續遭受到的惡意攻擊而感到不甘,也捨不得看見他被鋪天蓋地的攻擊,負傷堅守戰局。而選對會成員要再次為林智堅當時願意為民進黨,承擔守住桃園的重任表示感謝。為了桃園更好的使命、延續鄭文燦8年輝煌政績,大家是同一個團隊,必然要團結繼續努力,自己則要感謝鄭運鵬,願意承接桃園市長選戰的使命。

蔡英文說,無論是在立法院或在桃園,鄭運鵬一直都在戰場的第一線,相信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看到鄭運鵬的有情、有義、有戰力。桃園隊陣形調整,但戰士腳步不會停。鄭運鵬是桃園最資深的現任立委,也是鄭文燦打造新桃園最重要的夥伴,相信鄭運鵬一定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整隊、強化戰力、急行軍前進,也相信桃園鐵三角以及桃園隊必能延續鄭文燦8年桃園執政的進步與光榮。

蔡英文表示,戰場雖然一分為二,鄭運鵬戰桃園、林智堅戰清白,但如同2天前自己所言,大家要相信自己的同志,今天,他們仍然帶著相信林智堅的心,希望大家支持林智堅在自己的人生戰場上,堅定向前。

蔡英文說,她要告訴所有支持者,一起把不捨、不平的情緒轉化為堅持桃園進步的力量。「只要我們團結,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我們相信鄭運鵬、支持鄭運鵬,也希望大家,支持鄭運鵬,讓桃園堅定向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