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重頭戲 「城隍出巡、奉旨賑孤」

▲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城隍威巡、遶境賑孤」,代理市長陳章賢扶轎同行。(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城隍威巡、遶境賑孤」,代理市長陳章賢扶轎同行。(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一年一度竹塹中元城隍祭今(12)日迎來重頭戲「城隍威巡、遶境賑孤」,都城隍爺公率各地宮廟陣頭,從新竹都城隍廟熱鬧出發,代理市長陳章賢扶轎同行,吸引上百位信眾參與。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參與城隍祭遶境人數一年比一年多,歡迎國人至新竹感受城隍文化魅力,除參香祈福、品嘗百年廟口小吃,還能來趟微旅行,感受新竹近幾年將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帶來城市風貌的改變。

陳章賢表示,新竹都城隍廟為全台位階最高城隍爺,建廟迄今273年周年,長期守護新竹這座城市,成為市民重要的信仰中心,更是新竹人的驕傲。

他說,今年是市府與城隍廟第七年共同合辦中元城隍祭,每年竹塹中元城隍祭長達半個月,從福門大開、夯枷祈福、查夜暗訪到奉旨賑孤,都能感受到城隍信仰對這座城市的中堅力量,也歡迎國人至新竹參與北台灣最大宗教盛事。

新竹都城隍廟表示,近三年台灣受疫情影響,許多民眾生活與各行業皆受衝擊,特別在一年一度的賑孤活動中,祈求城隍爺公在所到之處賜福萬民,盼疫情盡速落幕,百業皆能興盛、國安太平。

民政處長顏章聖表示,市府近年積極推動傳統民俗復興,獲民眾熱烈回響,並透過科技結合傳統信仰精神,利用實況轉播紀錄,不僅深耕宗教文化,也成功行銷地方特殊文化資產與深度旅遊。

民政處指出,歡迎全台各地宮廟共襄盛舉,遶境期間適逢酷熱,仍應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加強自身防護,以降低染疫風險。

另,市府也照往年慣例,在都城隍廟準備200吋大螢幕及新竹都城隍廟粉絲專頁提供現場直播,紀錄起駕遶境、藝陣表演、鄭氏貢燕儀式等精彩實況,讓民眾亦能在家一受現場熱鬧的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