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投資4萬!他問「如何存股」...網推「這檔」貼近大盤走勢ETF

▲▼股市。(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對於年輕人來說,投資理財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對於現代年輕人來說,上班領固定薪雖然是累積財富的方式,但若懂得投資理財也是致富關鍵。一名網友就就表示,自己一個月有「3~4萬可以拿來投資」,並說明自己目前投資的概況,詢問大家有什麼投資建議。

一名網友在Dcard理財版以「存股族理財配置」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目前一個月有3萬~4萬可以拿來投資,目前已金融股為主。而他目前證券戶裡有84萬,活存帳戶有14萬,投資的標的為「台新金、玉山金、華南金、富邦金、00878 」5檔且有定期定額富邦金1個月6次、1次2000,今年還有配息配股約6萬多,「請問大家有什麼投資建議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出目前投資況希望網友指點。(圖/翻攝自Dcard)

▲原PO貼出目前投資況希望網友指點。(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紛紛留下言建議,「建議可以開富邦複委託去買英股ETF分擔風險。」、「定期存美股也是滿不錯的選擇,報酬率和年化報酬都滿不錯的」、「能存股也可以存美元,每日領利息利率浮動6-15%年化」、「持股裡面有機會7%的只有00878,其他金融股頂多5%上下,股息預估有點太過樂觀」。

也有網友推薦買與大盤走勢相近的ETF,「如果真的很想要有ESG選股邏輯的話會選另外一檔內扣低的00692,其實692的配息率也不錯歷年平均也有4.X%,近兩年是有約5%跟大盤的走勢蠻像,總報酬也還算可以,可以考慮。」

關鍵字: DcardETFESG永續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