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林智堅退選轉折關鍵曝! 論文恐遭「雙殺」火速設下防火線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延燒。(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事件退選。(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陳家祥/台北報導

深陷論文風波的民進黨桃園市長林智堅12日中午入總統官邸參與選對會後,下午在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陪同下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改由立委鄭運鵬披掛上陣。

對於林智堅論文風波,本來各界評估台灣大學9月才可能公布審查結果,但近日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撤銷林智堅台大碩士學位,這也被民進黨陣營認為,台大藍營色彩鮮明,且是突襲式讓林智堅一刀斃命;因此,在接下來處理論文案上,綠營方面考量,如果中華大學論文也被認定抄襲,論文遭到「雙殺」的話,影響層面會太大,甚至可能擴及其他縣市選情。

據悉,綠營本來評估中華大學的論文如果在林智堅前往陳述說明、提供相關證據之下可以順利過關的話,可以反過來針對台大論文案,要求前往陳述、持續提供證據,以維護其個人清白,並且藉此證明台大確實染有藍營色彩,將此一議題打回藍綠對決的態勢。

不過,林智堅近日前往中華大學學倫會說明時,狀況並不樂觀。據地方人士表示,外界一直以為中華大學相較於台大,綠營色彩大於藍營,實則不然,該校10日下午約詢林智堅、指導老師賀力行、以及竹科管理局委託案主持人李友錚、王明郎教授後,校方就已經在準備記者會作業,勘查音響設備。

林智堅在11日晚間到電視台接受訪問時,對於中華大學的論文也透露出「情況不樂觀」的端倪,不少發言都針對審查委員而來,直指委員不願揭露身份、跳針問答,甚至還脫稿指論文寫錯而非針對抄襲做調查,明確展現出他對中華大學學倫會的態度。

事實上,早在前天深夜,林智堅就多次取消公開行程,當時就傳出林智堅萌生退意,雖然沒有當面向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明,但初步多透過幕僚傳達想法,而層峰也一直未同意退選看法,認為應該透過選對會正式討論後再來決定。

據了解,中華大學在11日晚間傳出該校最快可能會在12日就召開記者會說明,且結果可能對林智堅「不有利」。對此,林智堅12日上午率先在立委鄭運鵬陪同下,拜訪自己的「前長官」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當面說明想法,並徵得同意後,中午則赴總統官邸參與選對會。

蔡英文在上午11時40分左右結束府內工作,才回到官邸與會,會議歷經約1個多小時,林智堅在會中明確表達退選的態度,關鍵在於認為國民黨陣營就他個人的論文事件窮追猛打,讓這次選戰已經明顯失焦,各縣市參選人提出的政見都很難被民眾看見,也不能理性討論對城市的擘畫,認為站在民進黨大局角度,此一事件必須明確切割開來,避免外溢效應影響其他縣市參選人選情。

對於林智堅的下一步,他也在會中明確表達,他會持續捍衛自己論文的清白,這樣才可以讓選舉回歸到正軌;至於接棒人選,選對會成員都同意由立委鄭運鵬披掛上陣,大家認為他是桃園最資深立委、過去也一直黨內推崇可能的桃園市長人選,以目前態勢,是能最快無縫接軌的人選,最終蔡英文也接受大家討論所達成的共識。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退選桃園,立委鄭運鵬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退選桃園,改由立委鄭運鵬披掛上陣。(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