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 台東301位鬥士每人獲贈2萬元

▲周大觀基金會,今在台東捐贈抗癌圓夢助學金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周大觀基金會,今在台東捐贈抗癌圓夢助學金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2022年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公布,共計有台東縣抗癌福音歌手馬漢敬等301位抗癌鬥士榮獲,並於12日在台東縣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捐贈活動,由馬漢敬代表所有鬥士們接受,每人獲新台幣2萬元。

活動於下午2點在縣政府教育處舉行,邀請陽光喜憨天使周以嘉演奏-希望樂章開場,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福音歌手馬漢敬與家人分享自身樂觀抗癌的生命故事,讓更多癌友帶著勇氣和希望戰勝病魔。現場社會處長陳淑蘭與拐杖牙醫林易超、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董事長郭盈蘭等人為勇敢抗癌的鬥士們加油打氣。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去年6月馬漢敬罹患「淋巴癌」第3期,至今挺過3次手術、8次化療、20次放射線治療及正子、斷層造影檢查等,治療過程十分艱辛,卻堅持不休學,一邊對抗癌症,一邊完成學業,期間來自很多人的加油、關懷,也透過自身信仰從中獲得力量,他以自身經歷鼓勵正在為生命博鬥者:「碰見癌症傷心害怕難免,但經歷過後才能蛻變成勇敢的自已,就如雨後的土壤,逢雨才能更加緊實,生命亦是如此。」漢敬勇敢面對病魔,爭回屬於自已生命美好的光彩。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表示,每年新增罹癌學生約500人,以白血病、腦瘤、惡性淋巴瘤、橫紋肌癌、骨癌、神經母細胞瘤等最常見,非常感恩抗癌福音歌手馬漢敬代表仍在醫院治療的300位鬥士挺身受獎帶動熱愛生命,更將舉辦送愛到醫院系列公益活動,讓其他300位生命鬥士在病床受獎圓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