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6歲國家養!士檢教保中心揭牌 營造幸福友善職場育兒環境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地檢署「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今(12日)舉行揭牌儀式,將提供員工2至6歲學齡前子女、孫子女平價優質托育教保服務。(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響應「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從2020年8月開始籌備規劃設置員工子女托育設施,並委託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舞蹈暨表演藝術教育協會辦理「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經歷5次選址後,選定地檢署第一辦公大樓,並於今(12日)舉行揭牌儀式,將於本月15日開學,預計收托2至6歲學齡前孩童20名,讓員工安心生養子女並兼顧工作。

本日的揭牌儀式由檢察長繆卓然主持,並邀請士林地方法院院長蘇素娥、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舞蹈暨表演藝術教育協會執行長邱健凱、士林院檢同仁共同參與。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致詞。(圖/記者黃宥寧攝)

▲▼   檢察長繆卓然     。(圖/記者黃宥寧攝)

繆檢察長於致詞中開玩笑地說,在地檢署裡開教保中心對同仁來講是一個「斜槓人生」協力一同籌備,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特別經驗,同時也回憶從2020年8月開始籌備,歷經5次選址,克服種種困難,終於順利開辦,期盼未來教保服務中心能成為同仁最強後盾,讓同仁安心生養子女並兼顧工作。

▼(左起)士院行政庭長黃于真、士院院長蘇素娥、士檢檢察長謬卓然、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耘瑋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士林地檢署幼兒園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教保服務中心採空間寬敞明亮、安全舒適,讓幼兒在悠閒自在的環境中,透過遊戲式學習,盡情發揮創意及想像力,也將於本月15日正式開學,共可收托幼兒20名,地檢署及聯合提供教保服務機關(士林地方法院、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台北市立大學、士林法院郵局)員工子女、孫子女為優先收托對象,並本於資源共享,餘額將對外開放,盼能讓員工及家長無後顧之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