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A媽祖香油錢520萬 「長年吃齋唸佛」女公務員貪污起訴 

▲彰化南瑤宮。(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南瑤宮。(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南瑤宮去年出現一筆3000元的香油錢,有收據但現金卻未繳回公庫,彰化市府查出是廟內1名周姓女公務員(56歲)所為,而她在6年的時間內,竟私吞香油錢520萬元左右,政風室調查後將全案移送彰化地檢署,檢方調查後偵查終結,將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

周女於1984年11月13日進到南瑤宮擔任管理油香錢工作,至2015年依宮廟管理法將她納編為正式職員,在南瑤宮工作的時間長達38年,公所核帳人員去年時,發現一筆3,000元的收據,卻未列入公庫,於是主動調查。

▲彰化南瑤宮。(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市長林世賢就職2周年主動揪出周女私吞520萬油香錢。(圖/ETtoday資料照)

據了解,周女長期持齋唸佛,去年在偵訊中自首坦承,丈夫曾因吸毒入獄、出獄後又酒駕、再於2015、2016年間中風,育有1女,家中只有她一人賺錢,急需要錢,動歪腦筋到媽祖頭上,算算自2015年至2020年間,吞了超過520萬元香油錢,平均一年A走100萬元,彰化地院裁定20萬元交保。長年共事的同事們得知她私吞香油錢後,簡直無法置信。

目前彰化市內有25座寺廟全歸公所管轄,是全台最大的廟公,其中8間屬公所管理,其餘由各宮廟管委會,2020年間被公所核帳人員查出其中帳目不對,市長林世賢主動揪出員工周女移送檢調,林世賢強調,有關廟宇賽錢箱開啟皆直播供市民監督,財務報告也每月收入明細也皆上網公告,對於周女被檢方起訴,則表示「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