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知名「小時厚牛排」、「粥大福」 中元節遭潑紅漆砸玻璃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今日是民俗節日中的中元節,街頭小巷不少民眾紛紛抬出祭桌、供品進行普渡,一大早,新竹市兩間在地小有名氣的餐廳卻被發現潑紅漆、砸玻璃,引起民眾討論。

▲新竹知名牛排館、粥餐廳 「一次兩間」中元節被潑紅漆。(圖/讀者鄭先生提供)

▲新竹兩間知名連鎖餐廳一早被發現潑漆。(圖/讀者鄭先生授權使用,下同)

遭潑紅漆的是位於新竹市東南街的「粥大福」,以及經國路的「小時厚牛排」,一次兩家店被砸玻璃潑漆,餐廳大門、地板、落地窗甚至門口柱子都被潑上紅漆,店家得知後也隨即向警方報案。

▲新竹知名牛排館、粥餐廳 「一次兩間」中元節被潑紅漆。(圖/讀者鄭先生提供)

▲▼小時厚牛排館在新竹地區頗負盛名,在平價牛排中受到消費者喜愛。

▲新竹知名牛排館、粥餐廳 「一次兩間」中元節被潑紅漆。(圖/讀者鄭先生提供)

據了解,「小時厚牛排」與「粥大福」為一群年輕人共同創業的關係企業,這幾年由新竹市向外快速崛起,光新竹市就有5間「小時厚牛排」分店,新竹縣、台中、桃園加起來也有將近16家,是頗受消費者喜愛的平價牛排;而「粥大福」在新竹縣市也各有2間分店,崛起時間較短,也小有名氣。

兩間餐廳疑似因股東糾紛遭到潑漆示警,犯嫌事先以塑膠袋裝進紅漆,靠近店家後開始丟擲,目前警方已調閱監視器鎖定犯嫌。

▲新竹知名牛排館、粥餐廳 「一次兩間」中元節被潑紅漆。(圖/讀者鄭先生提供)

▲粥大福崛起時間較短,在新竹縣市共有4間分店。

小時厚牛排集團則在13日透過聲明稿澄清,潑漆事件發生後,公司董事長謝泊元於第一時間帶員到場關切、清理,同時強調總公司財務健全,並無債務糾紛及股東問題,事發原因已報警靜待司法調查,並嚴正譴責暴力行為。

聲明稿中表示,事件爆發後,諸多網友揣測為股東間債務糾紛或財務問題,更有人指涉新竹市近期政治動盪所引發的治安問題。董事長謝泊元對此回應此為單一事件,總公司財務一切健全,是否為分店股東個人因素還有待查明,但無論調查結果如何,小時厚集團視各分店主管及員工都是一家人,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會因為單一事件切割責任,也會全力配合檢調偵查,呼籲大眾在事件查明前不要妄加揣測。警方目前已經針對監視器畫面鎖定兩名嫌疑人,相信事件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

小時厚餐飲集團自2020年成立,以高品質平價牛排在市場上闖出知名度,並於2021年業務擴張發展出副品牌「粥大福」,過去幾年來在市場上頗具聲望,員工關係亦極為良好,謝泊元董事長得知分店遭砸店潑漆事件後第一時間率領總部同仁一同前往現場協助清理現場,除了關切事件始末,也安撫同仁們的情緒,表示從加入小時厚開始就將每個同事視為家人,無論於公於私同仁們發生任何問題或糾紛都不會任意切割,面對此次事件,譴責暴力之餘也絕對會站在保護同仁、家人的心態捍衛正派經營的權利。

對於本次砸店潑漆事件造成的社會紛擾,謝泊元董事長更率領同仁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意,期許社會共榮,和平共處,如果有任何批評指教都責無旁貸,陪伴同仁一起度過。

►才拿駕照就出事!18歲男開200萬新車買消夜 一個過彎噴百萬

►蔡英文不挺!林智堅退選 高虹安諷: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林智堅退選是切割」 林耕仁:沈慧虹要不要「知所進退」

►疫情蟑螂大發國難財 「黑心快篩」改標入境!一個月爽賺8632萬

►新竹寶山高球場火警 疑桿弟口角後縱火...嚴重灼傷急救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