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辦歷史展「暗示日後登島」:吸取作戰經驗…陸網嗨爆刷一排

▲解放軍辦「海南島戰役專題展」,吸取日後登島作戰經驗。(圖/翻攝自東部戰區)

▲解放軍辦「海南島戰役專題展」,吸取日後登島作戰經驗。(圖/翻攝自東部戰區)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的聯合軍演雖於10日宣告落幕,但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11日發布消息稱,東部戰區政治工作部近日與海南省博物館聯合舉辦「海南島戰役專題展」。報導強調,此戰對未來戰爭特別是「渡海登島作戰」提供了寶貴經驗。

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指出,此次展覽依據黨史軍史有關記述,綜合大量史料文物和學術研究成果,全面回顧解放軍解放海南島的戰役經過,深入分析戰略運籌、戰機把握、戰術創造、戰鬥精神等各個方面的戰例啟示,「領略老一輩革命家軍事家的戰將風采和指揮藝術,感受參戰官兵的忠誠信仰和血性膽氣,體悟人民戰爭的磅礴偉力,探尋打贏未來戰爭的制勝密碼。」

▲解放軍辦「海南島戰役專題展」,吸取日後登島作戰經驗。(圖/翻攝自東部戰區)

報導稱,1950年3月5日至5月1日的海南島戰役,是解放軍史上打的為數不多的渡海登陸戰役,也是典型的「以劣勝優」之仗,「這一仗我軍沒有制海權和制空權,沒有制式軍艦,僅憑2,000多艘木帆船和100多艘機帆船,就橫渡海峽天險,一舉突破國民黨軍在海南島構築的『伯陵防線』,將紅旗插上了『天涯海角』,創造了木帆船打敗鐵甲艦的奇蹟,此戰對未來戰爭特別是渡海登島作戰提供了寶貴經驗。」

報導還稱,官兵們談道,「當年,我軍在條件極其簡陋、敵我戰場優劣懸殊巨大的情況下,都能跨海登島制勝;今天,我們更有信心和能力克服一切困難、打敗一切敵人,維護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解放軍辦「海南島戰役專題展」 吸取日後登島作戰經驗。(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

該篇報導下經篩選過的留言刷一排,「懂得都懂」、「意義深遠」、「這個時候,真是意味深長」、「哈哈哈,太內涵了」、「學史為戰,以史資戰,聞令而行,精準打擊,打贏必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