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花500元裝第四台 他竊訊賣給飯店、摩鐵!8年狠撈5千萬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新北一名42歲曾姓男子抓準人性貪婪弱點,在土城區架設竊訊機房,每月花費500元向有線電視業者接收訊號,再盜錄收訊源轉成網路串流格式,販售給三星級的商旅、汽車旅館,價格依業者規模而定,8年下來不法獲利5000多萬元,全案依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送辦。

▲▼保二刑大破獲竊訊機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保二刑大於新北土城破獲竊訊機房,查扣非法機上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保二刑大去年9月於網路巡邏時發現,有不法業者利用網路拍賣品,刊登販賣非法機上盒,還強打有NCC認證資料,能免費收看國內外影劇節目,吸引不知情民眾上網購買。

▲▼保二刑大破獲竊訊機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保二刑大破獲竊訊機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指出,此行為已嚴重侵害智慧財產權,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經數月抽絲剝繭,掌握確切證據和機房位置後,今年4月於新北、高雄等4處同步搜索,於新北土城區一棟住宅大樓內查獲42歲曾姓主嫌架設的非法機房,另外於高雄楠梓、鼓山區查獲24歲顏姓、37歲何姓非法機上盒經銷商。

警方調查,曾姓主嫌於2013年起,就在大陸淘寶網站上購買網路設備架設機房,接著申請和第四台業者訊號,再轉成網路串流格式,藉此盜錄訊號源,販售給新北、桃園、基隆等飯店和汽車旅館公開播送影音。民眾入住所收看的美日陸韓影音,還有民視、東森、TVBS、三立、中天、八大、非凡、超級傳播等16家電視臺業者,共116台影音著作都被侵權。

▲▼保二刑大破獲竊訊機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查扣機上盒、伺服器、不斷電系統等證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保二刑大破獲竊訊機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表示,曾姓主嫌會依企業規模訂每月販售價格,每月價格介於5880元至2萬8938元不等,統計共和9家旅宿業者簽合約書,另有口頭承諾則無法計算,粗估侵權市值達1016億1600萬元,其中曾姓主嫌多年不法所得高達5000多萬元。

警方表示,現場共計查扣DreamTV等機上盒295臺、伺服器15臺、UPS不斷電系統6臺、數位訊號源轉發器6臺、數據機6臺、電腦主機4臺、筆記型電腦3臺、手機3支等證物1批。全案依涉嫌違反著作權法擴大偵辦中。

延伸閱讀

►高雄「極樂淫窟」胸狠老師上課了!洗香香裹浴巾出來...警察開門

►手刀訂位!姓名同字對中「中、秋」 燒肉吃到飽4人同行1人半價

►撿走整箱回收物「變賣15元」 他氣炸報案!拾荒男慘被送辦

►獨/大海的回饋!他淨灘撿獲146g龍涎香「當傳家寶」 專家曝市值

►載2童又揹6月嬰!3寶媽「4貼騎車」到處借錢 黑歷史曝光網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