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粉嬰兒爽身粉陷致癌風暴 嬌生宣布:明年起全球停售

▲▼嬌生爽身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嬌生爽身粉被質疑致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被控可能致癌,引發約3.8萬起消費者安全訴訟,2年前已在北美停止銷售。該公司11日正式宣布,明年將在全球停售含有滑石粉的爽身粉。

根據《路透社》,嬌生11日表示,「作為全球產品組合評估一環,我們做出商業決定,轉向完全以玉米澱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產品組合」,嬌生玉米澱粉嬰兒爽身粉目前已在全球多國銷售。

嬌生2020年宣布在美國及加拿大停售滑石粉嬰兒爽身粉,因為在一連串法律挑戰後,該公司宣稱有關產品安全性的「錯誤資訊」導致需求下降。

嬌生面臨約3.8萬起消費者及癌症倖存者提起的訴訟,指控其滑石粉產品受到已知致癌物質石棉汙染,會導致癌症。嬌生全盤否認,宣稱幾十年來的科學測試及監管機構批准已經證明其滑石粉安全性,11日的停售聲明也重申此事。

嬌生去年10月成立子公司LTL Management,將滑石粉相關債務轉讓子公司,該公司隨後聲請破產保護,中止未決訴訟。法庭紀錄顯示,LTL Management聲請破產以前面臨35億美元判決及和解金,包括22名女性獲得逾20億美元賠償的案件。

《路透社》2018年調查發現,嬌生幾十年前就知道滑石粉產品含有石棉。公司內部紀錄、庭審證詞及其他證據顯示,至少在1971年至2000年初期,嬌生原料滑石粉及成品中有時會檢測出含有少量石棉。但嬌生一再宣稱滑石粉產品是安全的,不會致癌。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