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杯底部超難洗!她怕卡茶垢急求救 釣出飲料店員工曝1神物

▲▼。(圖/翻攝自Dcard)

▲原PO洗不到環保杯底部。(圖/翻攝自Dcard)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近來環保意識抬頭,今年7月1日起民眾自備飲料杯購買飲料,可折抵5元。一名網友表示,自己也很愛拿環保杯去裝紅茶,不過總是苦惱無法清洗到底部,因此想詢問大家都是如何解決的。文章曝光後就釣出內行人透露,飲料店都是用「泡熱水+過碳酸鈉」來清洗。

「想請問大家是怎麼清洗的?」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經常拿700ml的環保杯去裝紅茶,但每次要洗的時候都覺得很頭痛,因為手無法伸到最底部,只能用海綿刷來洗,可是也洗不到底部凹進去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自己有嘗試用較長的刷子來清洗,可是會刮傷瓶子,擔心使用久了刮痕會卡茶垢,泡小蘇打水也一樣洗不到。雖然曾聽過可以用過碳酸鈉來洗,不過因為要用熱水泡,「怕塑膠瓶變形變質」,因此只好PO文求救,想問到底要怎麼清洗比較好。

▲▼。(圖/翻攝自Dcard)

▲原PO用長刷子洗,但怕刮痕會卡茶垢。(圖/翻攝自Dcard)

不少人看到文章後回應,「一般海綿用筷子壓著洗凹槽呢」、「有一種杯刷是海綿的哦」、「拿夾子夾住海綿刷」,留言下方也釣出飲料店店員,指出「過碳酸鈉可以,飲料店的塑膠量杯也是泡熱水+過碳酸鈉」。另外,也有人透露,其實清洗時用熱一點的水也無妨,因為有些食品用的塑膠材質可耐高溫,留意一下耐熱溫度就好了。

關鍵字: 環保杯清洗過碳酸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