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女將退越南13日將爭金恩盃季軍 明年確定續留亞大二級

▲▼   許絜瑜第二點單打敗給身高僅150公分的越南對手          。(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 許絜瑜第二點單打敗給身高僅150公分的越南對手 。(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無緣晉級2022金恩盃(前稱聯邦盃)女網亞大區二級冠軍戰的台灣女將,11日在小組賽最後一戰迎戰越南,儘管東奧國手許絜瑜第二點單打失利,但「三李」李羽芸、李珮琪/李亞芯分別在第一點單打與雙打勝出,台灣二比一擊敗越南,以三勝一敗、排名分組第二,13日將和明天大洋洲與馬來西亞的勝方爭奪季軍,不過無論輸贏,台灣明年仍將繼續留在亞大區二級。

為了給兩位金恩盃新人、18歲的李羽芸,21歲的李亞芯有更多實戰磨練機會,增加臨場感,教練何智仁讓李羽芸打首點單打,李亞芯和國體大學姊李珮琪負責雙打。李羽芸以6-4、6-1戰勝越南15歲小將蘇菲亞(Sophia tran ngoc nhi Huynh),關鍵雙打,李珮琪/李亞芯6-2、6-1輕鬆擊敗Savanna LY-Nguyen/ Minh Trang Dao,「三李」攜手拿越南祭旗,一吐輸給香港怨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認昨天面對香港,在關鍵雙打表現失常的李羽芸,今天雖然拿下金恩盃首場單打勝利,但她的正拍在比賽中突然失靈,抓不到節奏,正拍一出手,不是出界就是掛網,讓場邊幫她加油的所有人直冒冷汗,還好反拍發揮正常,並不斷靠著強勁發球(7記愛司)與網前截擊取分。

李羽芸表示,「應該是背後國家代表隊的字,讓我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不想輸,加上已經長達半年沒在硬地比賽,回台灣又停了一個月,都是自己找人練球,出現問題卻沒有教練在旁修正,只能自己想辦法調整。」由於澳網之後全都在紅土和草地比賽,來到硬地想早一點出拍,擊球點提早,可是時間點就是抓不準。

▼李羽芸對越南雖然拿下單打勝利,但正拍失靈,還好靠發球與截擊取分 。

▲ 金恩盃,▼李羽芸對越南雖然拿下單打勝利,但正拍失靈,還好靠發球與截擊取分  。(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許絜瑜第二點單打面對身高僅150公分、擁有加拿大和越南雙重國籍的「小不點」莎法娜(Savanna LY-Nguyen),以3-6、2-6落敗。何智仁指出,原以為許絜瑜的左手揮拍能有機會壓制,沒想到對手節奏很快,單手反拍完全不怕正拍對角線,而許絜瑜體能沒有預期好,或許是剛從美國回來,來不及適應亞洲濕熱天氣,體能降很快,移位自然受到限制。

曾獲2019東南亞運動會女單銀牌的莎法娜雖然身材矮小,但速度與腳步奇快,比賽時總是不停的跳動,尤其能打出大角度的單手反拍是她最大特色,今年她剛從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畢業,是學校第二單打;曾經入選台灣世少、世青代表隊的女將李珜,4年前和她同時進入華盛頓州大。

何智仁分析,雙李第三點雙打贏得並不困難,除了莎法娜對於雙打的戰術觀念不如單打出色,底線抽球不像單打如此有具威脅性,多少也是受到了搭檔不斷放槍影響。

▼李珮琪(前)、李亞芯(後)拿下關鍵雙打勝利。

▲▼許絜瑜第二點單打敗給身高僅150公分的越南對手。(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關鍵字: 金恩盃亞大二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