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釀「2大4小溺斃」悲劇 女嚮導當庭認罪

▲▼虎豹潭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虎豹潭溪水暴漲沖走2大4小,圖為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文/中央社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去年10月因溪水暴漲釀6死悲劇,帶隊蘇姓女嚮導遭起訴。基隆地方法院今天首次開庭,蘇女當庭認罪,並願意先初步賠償每名死者新台幣100萬元。

檢方起訴書指出,蘇姓女嚮導在去年10月16日下午,明知當天有天候不佳的明顯徵兆,仍堅持帶領一行28人參與新北市雙溪區北勢溪上游的虎豹潭步道健行及生態導覽。

檢方調查,北勢溪水位之後逐漸上漲,但蘇女仍決定帶隊繼續前行,直到見到雨勢滂沱、步道多處積水後,才帶領一行人折返。

檢方指出,返途中,原本還有一條安全路線可選擇,又是蘇女最熟悉路況,蘇女本應在隊伍前方導引路線,確保參與人員的安全,但她竟疏忽仍留在隊伍後方,未在前引導安全路線,最後造成2名大人、4名孩童溺斃。

檢方認為,在這起事件中,蘇女有數次阻止憾事發生的機會,卻未善盡應有的注意義務,過晚撤退,終致發生6人死亡悲劇,今年6月依刑法過失致人於死罪起訴。

據了解,蘇女今天認罪道歉並願意賠償,盼與被害人家屬和解,但被害人家屬已於訴狀中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將另循民事訴訟程序向蘇女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