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鳥到站!新北田寮洋「羽豐米」 即日起開放線上預購

▲信鳥到站!新北田寮洋「羽豐米」 即日起開放線上預購。(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信鳥到站!新北田寮洋「羽豐米」。(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貢寮田寮洋地區是東北角重要的米倉,也是冬季候鳥來台的重要驛站,已記錄到的鳥種超過340種,貢寮田寮洋友善稻米「羽豐米」於7月底收割,新米預計9月1日開賣,去年沒搶購到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林務局為讓當地農業生產與環境生態共榮,自2021年開始輔導瑞芳地區農會,協助農友轉作友善耕作,並發表田寮洋友善農產品牌「信鳥到站」及推出「羽豐米」,因為羽豐米口感香甜、Q黏,一推出即大獲好評被搶購一空。

▲信鳥到站!新北田寮洋「羽豐米」 即日起開放線上預購。(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貢寮田寮洋友善稻米「羽豐米」已於7月底收割。

今年度友善稻田面積從2公頃擴大至4公頃,適逢秋分開始收割,預計9月開賣,想品嚐Q彈飽滿,黏中帶甜「羽豐米」的民眾,可到瑞芳地區農會各辦事處實體購買,或至「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官網訂購。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農業核心就是「健康」,要讓民眾吃的健康,讓生態也健康,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目前全市有機友善農業面積已達510公頃,預計每年增加20公頃,讓棲地保育與農業生產能達到雙贏局面。

李玟說,誠摯歡迎認同友善耕作與水鳥保育理念的消費者、企業與通路認購及洽商,藉由享用美味且健康的米食支持農民轉型更友善的田間經營。

▲信鳥到站!新北田寮洋「羽豐米」 即日起開放線上預購。(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更多新聞】

►海水沸騰畫面曝!基隆八尺門漁港「青鱗暴動」 萬尾魚兒跳上岸

►基隆主普壇開燈放彩共璀璨 蔡英文見證國定民俗文化典範

►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7/11登場 恢復花車踩街交管措施出爐

►重機哥北海岸對戰橫切男!元神傷暴10字國罵 儀錶數字慘被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