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主張中華大學論文沒抄襲 遭指論文寫錯、學倫會還開超時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9日召開記者會,註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學位;而中華大學論文的部分,林在10日也親自到中華大學說明。對此,林智堅11日受訪表示,2008年4月和指導老師賀力行、王明朗老師,已經先共同做一次聯合發表,口試是在6月26日結束,竹科期末報告則是在7月份結束,「我認為這是一件事情,是一體的,我的主張沒有抄襲問題」。

▲▼林智堅參加三立新聞台「鄭知道了」專訪節目錄影前受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過去也沒有參加過學倫會,昨天是第一次。」林智堅說,審查的過程中他有些訝異,現場有一位老師不願交換名片,看起來沒有想讓他知道身分。學倫會的方式,就是他與律師在一個空間裡和律師面對電視,學倫會委員會提出問題。

林智堅說,昨天一開始做了中華大學論文的聲明,不過不同的委員其實對於問題會一而再、再而三提出,「後來有一位委員我就告訴他說,委員你這問題剛剛提過,我也再一次告訴你我的主張」。

林智堅認為,他的論文是依照竹科計畫,我論文在2008年4月和指導老師賀力行、王明朗老師,已經先共同做一次聯合發表,再來是6月26日口試論文結束,然後竹科期末報告在7月份結束,「我認為這是一件事情,是一體的,我的主張沒有抄襲問題」。

林智堅回憶,其中一位審議委員認為時序上有不同意見,還有另一位委員是進入論文細節,問我時間、內容如何操作,「我盡量回溯說明,畢竟是十幾年前事情」;林還說,甚至有委員提出論文寫錯,「我告訴委員,學倫會目的是有沒有抄襲,如果我論文品質不佳我虛心接受」。

林智堅也提到,昨天學倫會時間比原先通知的時間拉長很多,後來是經律師提醒,現場主持的委員就表示時間也超過了,大概昨天情況是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