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學倫會判抄襲註銷學位 林智堅:一定會對人格清白做捍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調查結果,涉及嚴重抄襲,將註銷其學位。針對是否會對台大學倫會針對論文的核定結果做申訴?林智堅說,「我一定會對於我個人的人格清白作捍衛,用什麼方式,我們跟律師正在研議中」。

▲▼林智堅參加三立新聞台「鄭知道了」專訪節目錄影前受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林智堅參加政論專訪前受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我要特別強調,這事件上我們絕對沒有要和台大對抗。」林智堅說,要強調,不斷提是因為學倫會召集人蘇宏達院長未審先判,當時主張希望蘇院長應該要迴避,律師也發了2次電郵希望院長迴避。

林智堅指出,最後蘇院長在他們自己程序裡表示不需迴避,「既然台大認為不需要迴避,為了保障自己權益,8月9日還是請律師發電郵,具體給2個時間,因為我正在選舉,時間上希望大家能夠互相配合一下」。但很遺憾,在8月9日11點,台大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當天早上我正在開另外一個記者會,問到我的時候相當錯愕。

林智堅提到,第一,台大學倫會是2個月內完成就可以,從他們啟動到8月9日就是3周的時間,「這攸關我和另一位余先生的權益,我也提出人證、物證、公證資料,完全沒有被採納」,這麼大動作、這麼快時間做出審定,對我來說不僅是學位被取消,我的人格跟聲譽也受到很大影響。

林智堅強調,絕對沒有要和台大對抗,他和團隊都希望把事情還原,還給我自己清白,「沒有不申訴,我是說在之後會和律師討論用什麼方法捍衛我的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