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祈台灣平安!大園仁壽宮慶讚中元 8/12信眾聯合普渡登場

▲祈台灣平安!大園仁壽宮慶讚中元上千台斤大神豬12日供觀賞。

▲大園仁壽宮今年慶讚中元,擴大舉辦普度祈福祭典。(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疫情加上兩岸關係緊張,桃園市大園區仁壽宮今年慶讚中元、明(12日)擴大舉辦普度祈福祭典,祈求疫情早日消除,台灣平安。仁壽宮表示,今天(農曆7月14日晚間)舉行遶境放水燈、明日中元節當天廟前廣場則有500戶信眾聯合普度、以及得獎的上台斤大神豬供信眾觀賞,場面相當難得。▲祈台灣平安!大園仁壽宮慶讚中元上千台斤大神豬12日供觀賞。

▲▼磅神豬時,恭請感天大帝到現場見證。(圖/仁壽宮提供)▲祈台灣平安!大園仁壽宮慶讚中元上千台斤大神豬12日供觀賞。

大園區仁壽宮是大園人習稱的大廟,是地方的百年廟宇、重要的信仰中心,供奉主神感天大帝靈驗佑人,發揚忠孝精神。仁壽宮董事長陳根德說,疫情迄今近3年,致前兩年的慶讚中元活動幾乎停擺,為此,在疫期+兩岸關係緊張,該宮今年慶讚中元採擴大舉辦,祈求台灣平安。▲祈台灣平安!大園仁壽宮慶讚中元上千台斤大神豬12日供觀賞。

▲磅神豬過程。(圖/仁壽宮提供)

今年仁壽宮慶讚中元活動大園里輪值爐主,里長林文川里長組成堅強的團隊,仁壽宮全體董監事、廟務人員及志工亦全體總動員,合力辦理此次祭典活動。仁壽宮的信眾更是踴躍的參加此次普度祈福祭典,祭典活動相當隆重盛大。活動包括今日晚間遶境放水燈、明日中元節當天廟前廣場聯合普度、得獎大神豬展示等三大系列活動。

▲祈台灣平安!大園仁壽宮慶讚中元上千台斤大神豬12日供觀賞。

一、遶境放水燈:分別由今年的大眾首、水燈首,晉德宮、城後福德宮與中正東路福德宮、南門福德宮與南德福德宮,以及大園里13個鄰,總共合組14輛水燈排。分成A、B兩隊遶境大園里及週邊各重要道路到“水燈圳”放水燈,再返回仁壽宮參拜結束整個遶境放水燈儀式。

▲祈台灣平安!大園仁壽宮慶讚中元上千台斤大神豬12日供觀賞。

▲磅神豬過程感恩虔敬。(圖/仁壽宮提供)

二、廟前聯合普度祈福;約有信眾500户參加聯合普度,虔誠的準備豐盛的祭品祭拜,祈求風調雨順、合境平安。

▲祈台灣平安!大園仁壽宮慶讚中元上千台斤大神豬12日供觀賞。

▲仁壽宮張貼得獎的大神豬紅榜單。(圖/記者楊淑媛攝)

三、神豬比賽及普度:今年共有徐清永、徐清亮先生的1,179台斤神豬、吳秀雄先生的1,167台斤神豬及魏輝鵬先生的659台斤神豬參加比賽及普度。不僅飼主闔家虔誠地飼養照顧,磅大神豬時更恭請感天大帝到現場見證,十分隆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