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師「自家診所整形」身體大片發青慘死手術台!親友疑死因不純

▲▼整容醫師在自家門診做面頰填充術慘死手術台。(圖/翻攝自正觀新聞)

▲小麗慘死自己工作的醫院。(圖/翻攝自正觀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家醫美機構的整形醫師兼講師、37歲的小麗(化名)日前在自己工作的醫院,做自體脂肪面頰填充術,卻命喪手術台,身體大片發青慘死。目前,初步認定為麻醉意外。8月8日該整形醫院大門上貼著因裝修暫停營業的通知。

據《正觀新聞》報導,該醫美機構是西安麗星嘉蕊醫療美容(診所)(簡稱麗星醫美)。在該醫美機構的多個宣傳頁上,小麗的簡介上寫著「整形專家」、「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佳蕊商學院技術院長」多個頭銜。

小麗好友婷婷(化名)透露,小麗原本就是一名整形專家,是她做手術的這家醫美機構的整形醫生兼講師。婷婷表示,小麗此前說有顧客在她們門診做了抽脂填充術,效果很好看,所以也想嘗試自體脂肪面頰填充術。

據悉,該手術就是從自己體內抽取脂肪,然後填補在凹陷的面頰裡。7月16日晚上9點多,小麗走進了手術室竟意外過世。知情人士透露,「當晚10點剛過,有工作人員緊張地出來找聽診器與搶救藥,小麗的一名親友意識到情況不對,詢問情況時醫生說『你別管』,又匆匆進了手術室。」

後來這名親友不顧阻攔進了手術室,看到裡面已經是一片狼藉。知情人士轉述該親友說法,當時醫生護士已經慌了,手術服散落一地,小麗躺在手術床上全身尤其是面部發青,氣管插管中有血,醫生正在捏輔助呼吸的球囊。此時小麗瞳孔已經散大,沒了呼吸和心跳,後小麗被送其它醫院搶救。

▲▼整容醫師在自家門診做面頰填充術慘死手術台。(圖/翻攝自正觀新聞)

▲小麗曾經的工作畫面。(圖/翻攝自正觀新聞)

西安市人民醫院的急診病歷顯示,「患者在入院前20分鐘在外院擬行吸脂手術,術前給予麻醉藥 (丙泊酚 50mg 、舒芬太尼 5ug)後出現呼吸漸停,醫生即刻給予氣管插管、球囊輔助呼吸,過程中儲氧袋出現紅色血液,患者出現嗆咳、心跳停止 ……。」醫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確認,患者已無呼吸及心跳,雙側瞳孔散大固定。

經過4小時25分的全力搶救無效,7月17日3時10分宣佈死亡。小麗的死亡醫學證明(推斷)書顯示,「死亡地點麗星嘉蕊醫療美容,死亡原因麻醉意外。」

婷婷表示,小麗的門診病歷上,寫著手術名稱「自體脂肪豐面頰(填充術),入室時間 21點15分,手術開始時間21點40分。婷婷質疑,病歷是事後才補的,這份病歷上所有患者簽字的部分均是空白,包括手術知情同意和麻醉知情同意書。

8月8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區衛生健康局主管醫療美容的一名李姓工作人員,在回應涉事醫院是否有相關醫療許可時回應,「有局部麻醉的許可,但沒有全身麻醉許可。」而關於此醫療事故的具體處理結果,該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據了解,小麗的家屬稱已與麗星醫美「私了」,不願多做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