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驗出萊克多巴胺!大陸海關宣布:暫停1間美企進口申報

▲蔬菜,豬肉,物價。(圖/CFP)

▲美國進口牛肉再驗出萊克多巴胺。(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11日公布,海關部門從美國進口的牛肉檢出萊克多巴胺,是大陸近期第二次在美國牛肉中檢出相關物質。

報導稱,大陸海關從KING MEAT SERVICE,INC. (註冊編號為426)企業輸華牛肉中檢出萊克多巴胺。依據《食品安全法》、《進出口食品安全管理辦法》規定,暫停該企業自今年8月11日後啟運的肉類產品進口申報。上述信息已通報美國農業部。

上月26日,大陸海關從美國AA Meat Products Inc.(註冊編號為44904)企業輸華牛肉中檢出萊克多巴胺,已暫停該企業自今年6月15日後啟運的肉類產品進口申報。

萊克多巴胺是一種β-興奮劑類化合物,屬於第二代瘦肉精。過量攝入萊克多巴胺,人體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中毒反應,嚴重可引發高血壓、心臟病甚至死亡。2011年12月5日起,大陸禁止生產、銷售和在動物養殖中使用萊克多巴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