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萬購房現金燒成黑炭 銀行行員用牙籤4小時摳回65萬元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北咸寧市一名周女士5年存了30萬元人民幣(約133萬元新台幣,下同)現金,放在家中鐵箱內,準備作為買房頭期款用。不料,家中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火,使這筆百張百元鈔票一疊的現金全都燒成黑炭,讓周女士欲哭無淚,遂向銀行求助,希望能搶救回這筆重要的資產。

▲銀行行員搶救被燒成炭的紙鈔。(圖/翻攝微博)

▲銀行行員用牙籤搶救被燒成炭的紙鈔。(圖/翻攝微博)

《光明網》報導,周女士抱著試試的心態,向中國人民銀行崇陽縣支行求助,8月9日,在省、市、縣三級人民銀行的努力下,專家對炭化的殘損幣進行了鑒定。經過4個多小時的鑒定和清點,幫助周女士挽回損失14.7萬元人民幣(約65萬元新台幣)。

▲銀行行員搶救被燒成炭的紙鈔。(圖/翻攝微博)

▲紙鈔經大火燃燒後堆疊破碎,極難辨認。(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銀行行員接到周女士求助後,由中國人民銀行武漢分行、咸寧市中心支行及崇陽縣支行共同派出人力,對這批炭化的「現金」進行搶救。銀行行員主要利用牙籤,將重疊在一起的碳化紙鈔一點一點的摳離,過程中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深怕將紙鈔吹成灰燼。

▲銀行行員搶救被燒成炭的紙鈔。(圖/翻攝微博)

▲銀行行員前的一堆堆焦黑物體原是紙鈔。(圖/翻攝微博)

最終,銀行將可搶救的紙鈔透過儀器比對,確認非仿製的鈔票後,共搶救回14.7萬元人民幣。周女士也順利將14.7萬元「紙炭」換為紙鈔存入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