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陸引反彈!國民黨團三點回應 「蔡英文才說鼓勵兩岸交流」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在中共對台軍演之際,國民黨不顧陸委會勸阻,仍讓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赴中國大陸,引發綠營及部分國民黨人士反對與抗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11日三點回應,老實說,夏立言赴陸對國民黨不好,但對國家好,所以國民黨團支持;曾也控,總統蔡英文前幾天才說鼓勵兩岸對話、交流,夏立言訪陸卻被民進黨抹黑、抹紅,國民黨團給民進黨最嚴厲譴責。

▲曾銘宗11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圖中)11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夏立言10日率團赴中國大陸展開7天行程,根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掌握,訪團行程集中在福建、浙江及珠三角、長江三角地帶,未有北京,不過會視實際狀況調整;活動安排上,主要是與台商、台眷跟台生見面。另外訪團得先在廈門隔離7天,返台後再進行3天隔離。

只是在中共「圍台軍演」落幕後武力恫嚇仍持續之際,夏立言率團訪台不僅綠營抗議、反對,連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內的藍軍也頗有微詞。

針對夏立言訪陸,曾銘宗11日召開記者會,列三點表達國民黨團立場;第一、蔡英文前幾天才說鼓勵兩岸對話、交流,夏立言依照她的提示,到大陸傾聽台商聲音,卻被民進黨抹黑、抹紅,國民黨團給民進黨最嚴厲譴責。

第二、夏立言這時候訪陸的傾聽之旅,老實說對國民黨不好,但對國家、人民、台商跟台生好,所以國民黨團支持傾聽之旅。第三、中國大陸對台發布白皮書,國民黨團要表達:1.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2.捍衛自由民主制度、3.強力反對一國兩制。

對於藍營參選人反映夏立言赴陸會影響選情,曾銘宗說,國民黨是多元政黨,有些同志有個別看法,我們尊重,剛剛講的是整體國民黨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