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密集會見多國外長 對台海局勢新動向提出3警惕

▲王毅與朴振在青島會談。(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右)與南韓外長朴振(圖左)在青島會談。(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近期陸續與蒙古、南韓及尼泊爾外長會談,時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及解放軍環台軍演之際,使王毅在會談中,對台海局勢新動向提出新的警惕。

王毅表示,台海形勢目前還在發展,尤其要警惕三個危險動向。一是警惕美國不甘心失敗,糾集一些夥計拱火澆油,加大地區軍事部署,推動形勢進一步升級,圖謀製造新的更大危機。

二是警惕台獨勢力誤判形勢,不自量力,繼續加緊內外勾連,在分裂國家和民族的道路上一意孤行,越走越遠。

三是警惕一些國家的政治人物罔顧是非,跟風炒作,甚至企圖借機效仿,進行政治表演,謀取政治私利。這將嚴重破壞與中國交往的政治基礎,嚴重衝擊聯合國憲章和二戰後國際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