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暑假狂滑手機!被爸帶去工地搬磚「3天後求饒」:想回家讀書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現在的小孩,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習慣擁有手機。近日正值暑假,大陸安徽一名父親發現,女兒天天都在滑手機,擔心孩子暑假時荒廢學業,他便出大招管教,盛夏帶著女兒去工地搬磚。豈料剛做了3天後,女兒就受不了,回到家後主動讀書。

據《山東商報》報導,近日大陸學校放暑假,安徽淮南一名王姓父親帶著女兒,到裝潢的工地幫忙,做搬磚或清潔等工作,「帶她出門體驗下生活的不易,可以更加重視學習。」

王男稱,「女兒第一天學的有模有樣,幹勁十足,第二天就開始敷衍了事了,第三天幹了4個小時直接就說不想再繼續體驗了。」

▲▼女兒暑假每天滑手機,被父帶去搬磚。(圖/翻攝自影片)

▲女兒暑假每天滑手機,被父帶去搬磚。(圖/翻攝自影片)

但他也笑稱,經過這幾天的體驗,女兒也認識到了掙錢的不易,第三天回家洗完澡後就開始看書了,只是不知道她能堅持多久。

對此,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為什麼要吃這無意義的苦?其他那麼多方式…,浪費時間真的」、「看一週之後該怎樣還是怎樣,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我一個朋友就是這樣」、「當年我爸也這麼幹過,後來發現我在地裡玩得更開心了」、「感覺沒啥意義,體驗幾天就能真的認真讀書了?家長還自以為教育孩子很有辦法」。但也有不少網友認同,「我那年不想上學,我媽讓我暑假去打工,我回來哭著喊著去上學」、「還是很有成效,值得提倡仿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