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禾馨涉助產婦詐保3千萬! 營運長林思宏等109人遭起訴

記者劉昌松、陳韻如/台北報導

禾馨醫療集團在北部5家診所遭檢舉協助產婦詐領商業保險理賠,開立不實的「胎位不正」證明,約300名產婦因此順利獲得非自願剖腹理賠合計至少3000萬元,檢警事後約談營運長林思宏在內的5位醫師,及20名年輕媽媽到案釐清。而今日檢方偵結,將林思宏等109名被告依法起訴。

▲▼ 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商業保險案,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商業保險案,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劉昌松攝)

曾捲入新冠疫苗偷打事件的禾馨醫療集團,一直是許多產婦喜愛的婦產診所,但據了解,有不少保險公司一直很好奇,到禾馨迎接小寶寶的媽媽,「胎位不正」比例比其他醫療院所還高,因此提出檢舉。

檢警獲報後,調閱相關理賠單據,並配合健保單位提供的補助明細,發現許多向保險公司申請非自願剖腹產理賠的案例,在健保署系統內沒有特別情形,懷疑有醫事人員協助開立不實診斷證明,累計近3年約有300名產婦因此詐得至少3000萬元的商業保險理賠。

刑事局今年1月陸續將涉案5名醫師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漏夜訊問,林思宏以500萬元交保,另4名涉案醫師則分別以林冠宏300萬元交保,吳孟宗200萬元交保,薛雅蓮、黃貴帥各100萬元交保。而今台北地檢署偵結,將包括林思宏在內的109名被告依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