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2大咖開嗆! 民進黨對幹台大「當台灣人沒有判斷能力?」

▲▼黃揚明點名            。(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媒體人點名「蔡易餘、陳明文」率先發難,直指民進黨跟台大對幹是火上加油 。(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昨(10日)定調全黨力挺林智堅,呼籲黨公職「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不過據了解,昨天上午民進黨黨團群組中,有黨內立委在群組嗆聲「跟台大對著幹對民進黨選情不利」等語。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點名,在群組率先發難的人正是立委蔡易餘、陳明文。

本站10日報導「蔡英文下令挺林智堅 民進黨立委不滿開砲:跟台大對幹是火上加油」指出,有民進黨立委在黨團群組發難,質疑現在的辯論方向「當人民沒有判斷能力」、「跟學校對著幹根本是火上加油!」

針對蔡英文昨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下令黨公職團結相挺林智堅,黃揚明在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上爆料,「蔡英文為何要在中執會前發表力挺林智堅的聲明,很簡單,目的就是要安定黨內。」

▲民進黨離島、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發聲力挺林智堅。(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是誰在群組嗆聲?黃揚明直接點名,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0日上午11點40分左右在民進黨團群組裡表示發言,「大家都不覺得我們現在的辯論方向,根本是當台灣人民沒有判斷能力,就要呼攏過去嗎?昨天記者會用凌晨12點半的電郵來說沒有陳述意見的機會,否定台大的學論審查,跟學校對著幹,根本是火上加油!」

黃揚明表示,一位擔任黨團幹部的資深立委同樣也在群組內提醒「請中央黨部謹慎處理」。接著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接著回應,「民進黨跟台大對幹,這樣好?台灣人民相信台大?還是相信民進黨?」

黃揚明指出,蔡易餘、陳明文兩個人都屬於英系立委,不過當他們兩人上午11點多發表這樣的訊息,馬上小英就出來滅火了,且蔡英文聲稱,民進黨從黨外到現在,經歷一次又一次挑戰,只要團結,就可以克服每次的挑戰和困難。

黃揚明解讀,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只要不內亂,就可以輾壓在野黨,講得很明白,就連論文這種大是大非的議題,現在都要玩輾壓台大、輾壓所有知識分子、輾壓所有看得懂論文抄襲案的人,擺明覺得這些人不重要,就是要定調為:大家一起大聲說,小智沒有抄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