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生肖組合」不利婚姻!專家:影響雙方財運且難長久

離婚,分手,心碎。(圖/達志/示意圖)

▲「這6生肖組合」有分道揚鑣的風險。(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男女交往進階到結婚時,有時長輩們會用生肖或八字去合婚,以判斷是否適合及挑選好日子。事實上,以生肖合婚在民間流傳已久,這套說法的基礎理論,是著重在2人生年地支的五行氣場是否一致,若2人的五行氣場能結合,將為兩人帶來正面的影響;相反,如果氣場衝突,不但會影響雙方的財富,還會有分道揚鑣的風險。傳統中關於生肖合婚,《科技紫微網》依照「生肖婚配歌訣」整理出了6種不利於婚姻的生肖組合。

1、老鼠兔子不成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子鼠屬水,卯兔屬木。子刑卯、卯刑子,兩者為無禮之刑,就好比「兒子毆打母親」,有以下犯上之意。
鼠兔婚配一定要有紮實的感情基礎,而且兩人都必須能保持良好的理智,否則在生活上很難克服爭執,共同扶持,會容易因情緒化而導致不好的事情發生,也使感情越來越疏遠。

2、虎猴一見兩地分

寅虎和申猴的關係比較複雜,既相沖又犯刑。兩者從五行屬性來看同為陽性,寅木與申金兩強相遇,稱為「陽陽同性對抗無情之沖」。
虎與猴這兩人在一起時間長了,就會表現出兩人遇事不一致,都希望讓對方聽從自己,並會因意見分歧而產生爭端。若能經常分開,感情反而還好一些,如果長期在一起,就會經常吵架。所以如果在這個組合裡有一方經常出差,或是以週末夫妻的形式相處,則可以避免兩人在婚姻中的不利之處,有小別勝新婚之意。

3、金雞不到馬群跑

生肖雞與生肖馬的關係並不是太糟。雙方主要是火剋金,以大地之火克制金銀首飾之金。這種相剋力量雖不大,但是陰方容易受制,需注意身體疾病;或是一方受另一方的壓制較重。如果兩人命理配合得體的話,則問題不大,不算是太差的組合。

4、江豬不敢跳龍門

生肖龍五行屬土,又為四庫之首,生肖豬五行則屬水。此兩者呈「水來土掩」之勢,也就是水受土的克制。這種克制是有力之克,如果夫妻間生肖豬的命理過強過旺,則會形成辰(龍)庫受剋過重,而影響到夫妻的財運。當然這種組合需要實際結合雙方的命理來分析,才能確定。

5、戌狗不到巳上去

巳就是蛇,生肖狗與生肖蛇在五行上雖為火土相生,但巳火為南方萬家燈頭之火,力量有限;而戌土為城牆、高崗之土,是為乾燥之土。土乾而不濕,是為無情。
用「燈頭之火」生「乾燥之土」,在感情中多半會表現為一方對另一方有無私的奉獻與關懷,但戌土一方卻未必能領受,這就難免會消耗愛意。雖然感情甜蜜,但是長久下去終是不美,彼此都會很累。

6、牛羊相逢淚淋淋

丑牛與未羊五行都屬土,又為陰性,看似有相互扶持之意,因此在夫妻或是戀人一般上會出現浪漫而甜蜜的開始。不過兩者都是地支之墓庫。一個為金庫,一個為木庫,是兩個相剋的庫對壘、兩個強者的衝突。又因兩者皆為陰性,同性相沖,所以這種衝突多為暗中不動聲色的相剋與較勁。主要表現為夫妻在人前大致上和合美滿,但是私下關係卻較為冷漠,多埋怨與隔閡,易呈現冷戰狀態。

重要提醒:在婚配命理中,談婚論嫁一定要看生辰八字,而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個字。兩個人是否合適,不僅與他們的生肖有關,還必須結合他們的生活方式來看,才能得到正確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夫婦儘管生肖相沖,仍舊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