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致命暴雨釀11死18傷8失聯 5200人被迫撤離!鋒面南移拉警報

▲▼ 南韓暴雨/京畿道城南災情。(圖/達志影像)

▲ 京畿道城南道路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首都圈及中部地區降下80年最猛暴雨,截至11日上午已導致11人死亡、18人受傷及8人失聯,還有逾5200人被迫逃離家園。江原道及忠清地區夜間持續大雨,引發土石流、樹木倒塌及道路淹水,導致遊客受困、居民被迫撤離。隨著鋒面南下,慶尚北道及全羅北道地區也被龐大雨雲籠罩,恐怕造成災情。

根據《韓聯社》,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8日開始的暴雨截至當地11日上午已造成11人死亡,較前日晚間增加一名在江原道春川遭急流捲走的死者,其餘死者分布首爾、京畿道及江原道,傷者18人皆集中在京畿道,失聯的8人則分布首爾、京畿道及江原道原州市。

目前被迫離開居住地的撤離人數包括來自首爾、仁川、京畿道、江原道及忠清南道的5279人,其中災民包括首爾、京畿道的982人,緊急避難人數則包括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及忠南的4297人。

▲▼ 南韓暴雨/光州災情。(圖/達志影像)

▲ 救難隊員在京畿道廣州市尋找失聯者。(圖/達志影像)

京畿道南部及江源、忠清地區雨勢10日白天一度停歇,但晚間再度降下大雨。根據京畿道及氣象廳,10日晚間7時至11日上午7時,京畿道南部大部分地區雨量達100毫米,儘管造成傷亡,但災民人數達334人,急需災後重建,無奈因降雨仍在持續,無法展開工作。江原道則是自10日晚間起每小時降下約10至30毫米雨量,導致居民撤離、泳客受困等。

眼看在首都圈及中部地區帶來暴雨的鋒面南下,慶尚北道及全羅北道當局也繃緊神經。根據氣象廳,雲雨帶11日上午8時正通過忠清、全北北部、江原南部及慶北北部地區。根據今晨5時發布的天氣預報,忠清、全北、慶北北部內陸將降下50至100毫米,京畿南部、江原中部、江原南部、全南、慶北、鬱陵島及獨島20至80毫米,忠清北部、江原嶺西中部、江原嶺西南部及全南北部部分地區截至12日恐怕降下120至150豪雨雨量。首爾、仁川及京畿北部11日預計將有5毫米降雨,江原北部則是5至20毫米。

▲▼  南韓暴雨/首爾災情。(圖/路透)

▲▼ 首爾災情嚴重,奧林匹克大路、漢江大橋被淹。(圖/路透)

▲▼  南韓暴雨/首爾災情。(圖/路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