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令挺堅!高嘉瑜挺不下去 「一段話」酸爆林智堅

▲▼             。(圖/年代向錢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黨公職力挺林智堅,高嘉瑜無奈發聲。(圖/林智堅、高嘉瑜臉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林智堅被控論文抄襲,遭台灣大學撤銷碩士學位。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昨(10日)定調挺堅,呼籲黨公職「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對此,曾憂心民進黨北北基桃竹選情選情會「一屍五命」的同黨立委高嘉瑜開嗆「我們如何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連林智堅自己都沒辦法捍衛自己的清白」。

蔡英文昨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表示,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許多人都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我們也看到,有許多人,包括許多黨內的同志,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

蔡英文表示,我們支持智堅繼續努力,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她強調,更重要的是,在民主社會,民進黨一起要大聲地跟大家說,讓社會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對外,民進黨團結自信,面對挑戰;對內,她也要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民進黨離島、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呼籲挺堅。(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嘉瑜昨晚間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上坦言,自從「一屍五命」之後,我的臉書就被灌爆了,很多人要我、王世堅滾出民進黨,要開除我們的黨籍。

高嘉瑜感嘆,到底誰能夠代表民進黨?我們為民進黨在一個藍大於綠的內湖、南港區,好不容易選上立委,我們除了爭取綠營同溫層的選票,還要去說服年輕、中間選民,說服他們支持我們,才有機會當選,其實這非常的不容易。

對於黨主席蔡英文下令全黨團結挺堅,高嘉瑜無奈表示,蔡英文所做的就是政治上的判斷,她認為要捍衛支持林智堅的清白,「問題是,我們要怎麼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因為連林智堅自己都沒有辦法捍衛自己的清白,台大學倫會3次審定,林沒有去現場說明。」

高嘉瑜強調,論文抄襲事件本來是林智堅個人的政治危機,或者是他的誠信問題,但是現在已經提升到整個民進黨的政治危機,跟整個民進黨的誠信問題。不只有她有不同的聲音,英系立委在黨內群組也有發聲「難道民眾會相信民進黨,而不相信台大嗎?」

▼高嘉瑜認為,林智堅個人都無法捍衛自己清白,其他人該如何捍衛?(圖/年代向錢看YouTube)

▲▼             。(圖/年代向錢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