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已來襲「看北北基桃最清楚」 沈政男估單日5萬高峰時間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預期8月中到月底間,可能會有一波BA.5感染。(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內BA.5本土確診累計24例,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高峰時間,「9月中、下旬達到4、5萬例,然後開始下降,是最可能的劇本。」

10日新增2萬3665例本土,沈政男在臉書說,BA.5已經來襲,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吧,看北北基桃最清楚,連續兩天的新增都超過了上周,其他縣市很快地也會開始反轉,進入BA.5疫情時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政男指出,台灣的BA.5疫情,若要比較他國,最可能還是類似紐西蘭與新加坡,而他們的高峰約為前一波的一半,達到高峰所需時間約40天,所以說9月中、下旬達到4、5萬例,然後開始下降,是最可能的劇本。

▼王必勝提醒民眾,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施打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再來要怎麼應付BA.5?」沈政男表示,首先在疫苗方面,能打第4劑就去打,或者能打第3劑也同樣有保護力,剛打完的輕症保護力可達6成。

沈政男說,確診者要不要打疫苗?如果打完3劑後又確診,感染BA.5的機會小於1成,你再打第4劑也沒有太大意義了;其實感染過BA.2以後,至少在3個月內,感染BA.5的機會小於2成。

沈政男提到,至於其他防護BA.5的方法,跟先前差不多,但要記住BA.5的傳染力是BA.2的2倍,你必須更加小心才能避免感染。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預期8月中到月底間可能會有一波BA.5感染,提醒民眾落實4大防疫,第一是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施打疫苗;第二是遵守現行防疫規定,包括戴口罩、洗手和確診後隔離等措施;第三仍要保護高齡族群、幼兒或有重大潛在疾病病人,所謂脆弱族群尤其又沒有打疫苗,也還沒感染過,要避免傳染;第四則是適當準備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和快篩試劑。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防下一波BA.5來襲,指揮中心提醒落實4大防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下一波BA.5來襲,指揮中心8/10疫情宣導,呼籲落實防疫4重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