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披薩「達美樂」進軍義大利挑戰 7年後倒光

▲▼達美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美樂披薩無法在義大利維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品牌達美樂(Domino's Pizza)頗受消費者喜愛,光在台灣就有156家分店,該公司2015年進軍到披薩發源地義大利,沒想到當地30多間分店在今年全部倒光。

雖然達美樂在義大利的官網仍在運行,但許多分店都發布收店消息,達美樂最新的國際版圖中,顯示遍及90個國家地區,但其中已不包含義大利。

根據《彭博社》報導,法庭資料指出,達美樂在義大利的經營特許權在今年稍早因為資金用盡、拖欠債務,於是尋求破產債權人保護,該公司截至2020年底積欠高達1060萬歐元債務(約3.3億台幣)。

達美樂2015年和義大利公司ePizza達成協議後,在米蘭開設第一間分店,因為當地還沒有像達美樂披薩送到府的模式,相當看好其前景,目標設定10年內在義大利擁有850家分店,達到披薩市占率2%。

但許多店家後續因受新冠疫情影響,陸續提供外送服務,讓達美樂失去優勢,最終義大利34家分店都在今年拉下鐵門。

義大利保護「正宗那不勒斯披薩」協會總幹事歐利奇諾 (Stefano Auricchio)指出,那不勒斯披薩提倡「品質、幸福、家庭」的概念,導致大型連鎖店和標準化產品逐漸失寵,「現在有一種趨勢是認可廚師的工作和產品的質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