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忙到爆炸,卻還能維持優雅的女人 都用了5個小技巧

▲女性,巴黎。(圖/unsplash)

▲優雅是從自身散發出來的,來自生活習慣的累積。(圖/unsplash)

編輯/借借

巴黎人告訴我們,優雅是從生活中開始的。一個優雅的女人不代表她生活沒有任何鳥事、充滿繁重的工作,或是有許多枝微末節的代辦事項,每個人身邊多少都有一兩個生活很忙碌,卻看起來不疾不徐、一派輕鬆的女人,他們不一定都有秘書打理生活,5個小技巧讓你在忙亂中仍維持優雅形象。

▲女性,家庭,居家,冰箱,廚房,客廳。(圖/unplash)

善用筆記
別太相信只用腦子就能規劃出每日行程,大腦的訊息量一旦太大,就會只記得最重要的那一兩件事,這是人體的機制,若你想面面俱到,筆記的習慣是最可靠的方式,選一本輕巧易攜帶的筆記,或是好好學習手機上的記事、行事曆功能,每天規劃今天最重要的事項跟大概行程,瑣碎的事情也都在掌握之中。

▲寫筆記,列清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懂得5到10分鐘的魔力
現代人很喜歡「抓緊時間」,跟對方約上午10點見面,就抓在9:59分做規劃,結果多半是遲到收場,把自己的行程都多規劃一個緩衝時間,提早5到10分鐘出門,若你可能對地點不熟,建議再多抓一點交通時間做準備,即便提早到達,也能先整理一下心情,呈現出「我準備好了」的風範,就不會讓人有手忙腳亂的印象。

▲女性,巴黎。(圖/unsplash)▲女性,巴黎。(圖/unsplash)

知道拒絕很重要
懂得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了解自己需要什麼,就要有量力而為的概念,每個人能承受的生活強度不同,取決於個人的性格與做事方法,所有的請求、要求、邀約全部都接受,只會讓自己像個不知所云的人一般。

▲女性,巴黎。(圖/unsplash)

放手枝微末節的小事
優雅當然要兼顧枝微末節的事情,但有時要懂得「放手」讓別人去完成,而不是總把焦點放在一些雜事身上,大小事全攬在自己身上做,會做得越來越煩躁,也越來越沒時間打理自己,相信幫助你的人並給予一點空間,才會變成好的循環。

▲心靈,好友,女性,聚會,生活,心靈雞湯,朋友。(圖/unplash)

知道對自己好
許多人的生活重點都放在「奉獻」上面,比如説與其去做指甲,不如把這錢拿去給女兒上一堂畫畫課、自己隨便吃沒關係,給先生或男友的便當要很豪華之類的,要記得對自己好一點,像是一場充足的睡眠、有時去做臉按摩讓身心放鬆,讓自己容光煥發,看起來灰頭土臉說真的沒有任何人會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