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嗆開除黨籍! 高嘉瑜正面開砲「1類人」:吃香喝辣、躲同溫層

▲▼             。(圖/高嘉瑜、林智堅臉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黨公職力挺林智堅,高嘉瑜無奈發聲。(圖/林智堅、高嘉瑜臉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林智堅被控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總統蔡英文昨10日下令黨公職「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對此,曾因為「一屍五命」言論遭受黨內抨擊的立委高嘉瑜重砲反擊,直嗆靠著民進黨吃香喝辣就能當選的人,「真的可以代表民進黨嗎?」

高嘉瑜10日晚間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上坦言,自從「一屍五命」之後,自己臉書就被灌爆,很多人叫她、王世堅滾出民進黨,要開除我們的黨籍。她感嘆,到底誰能夠代表民進黨?我們為民進黨在一個藍大於綠的內湖、南港區,好不容易選上立委,除了爭取綠營同溫層的選票,我們也要去說服年輕、中間選民,說服他們支持我們,才有機會當選,其實非常不容易。

高嘉瑜痛斥,那些躲在同溫層裡面,靠著民進黨吃香喝辣就可以當選的人,總是可以輕輕鬆鬆地指著別人罵說,「妳都不聽我們民進黨的」,這些人真的就能夠代表民進黨嗎?

▲▼             。(圖/林智堅臉書)

▲蔡英文盼黨公職團結一致,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圖/林智堅臉書)

高嘉瑜認為,民進黨在小英總統執政之後,好不容易從2018谷底翻身,到今天這個過程中,民進黨要從過去可能比較被認為是極端,但慢慢走向中間,這些都是好不容易累積下來的努力,難道就要因為論文事件,一夕之間瓦解嗎?

高嘉瑜痛批,難道因為少數人聲音比較大聲,或者是這些人能夠利用網軍的攻擊,就可以代表一定的輿論嗎?這樣是代表民進黨嗎?所以我覺得民進黨應該要容納不同、多元的聲音,然後最後大家有個共識。

至於蔡英文下令全黨團結挺堅,高嘉瑜認為,蔡英文所做的就是政治上的判斷,她認為要捍衛支持林智堅的清白,「可是問題是,我們要怎麼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因為連林智堅自己都沒有辦法捍衛自己的清白,台大學倫會3次審定,林沒有去現場說明。」

▲▼             。(圖/年代向錢看)

▲▼             。(圖/年代向錢看)

▲高嘉瑜10日晚間在上開砲!(圖/年代向錢看)

高嘉瑜強調,論文抄襲事件本來是林智堅個人的政治危機,或者是他的誠信問題,但是現在已經提升到整個民進黨的政治危機,跟整個民進黨的誠信問題。不只有她有不同的聲音,英系立委在黨內群組也有發聲「難道民眾會相信民進黨,而不相信台大嗎?」

高嘉瑜最後強調,大家想問的就是,今天我們要說服的不是深綠或者同溫層,而是要說服年輕人跟中間選民,讓他們相信民進黨。她指出,2024年有40萬的高中生18歲公民權,他們可能會投入投票,他們的選票也會影響到民進黨未來的關鍵,而這些人是怎麼看現在的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