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稱韓方宣示「三不一限」 韓外交部:未曾協議

▲▼南韓過去與美國合作在境內佈署「薩德系統」(THAAD,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受到中國強烈反彈。(圖/達志影像)

▲中國外交部宣稱,南韓答應包括部追加「薩德系統」在內的「三不一限」政策,但是南韓外交部否認。(圖/達志影像) 

文/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今天對媒體表示,韓國政府已對外正式宣示「三不一限」政策;韓國外交部對此說明,無論是現任或前任政府,都未與中方做出約定或協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就9日韓中外長會談內容進行說明時,就薩德問題稱韓國政府正式對外做出「三不一限」政策宣示,表示雙方階段性處理了薩德問題。

「三不一限」包括中國要求的不加入美國飛彈防禦系統(MD)、不追加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飛彈系統)、不推進韓美日軍事同盟,並限制韓國運用部署在駐韓美軍基地的薩德系統。

不過,韓國外交部稍晚對此反駁,韓方已屢次說明,薩德是保障韓國人民免於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的自衛手段,因屬安全主權事項,無法將此作為協商內容。

韓國外交部表示,9日會談中,韓方也明確表示上述立場,且前任政府就所謂的「三不」政策,也曾公開表示並非約定或協議,若中方一再提起,只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有損雙邊人民利益。

同時,這次韓中會談也再次確認雙方就薩德問題的立場差異,雙邊都認知到不能因此影響韓中關係。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