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聲稱俄羅斯損失「9架戰機」 應是克里米亞爆炸被毀

▲▼俄軍在克里米亞的空軍基地,傳出巨大爆炸聲,並且竄出蕈狀黑煙。(圖/路透)

▲烏克蘭聲稱,俄軍戰機減少9架,外界猜測是俄軍在克里米亞的空軍基地爆炸造成的損失。(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空軍10日表示,在克里米亞一個空軍基地發生的一系列致命爆炸中摧毀了9架俄羅斯戰機。外界猜測爆炸是烏克蘭襲擊事件的結果,這將代表戰爭局勢的顯著升級。

根據《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否認9日的空軍基地爆炸,有造成任何軍備受損,也否認是遭到任何襲擊。

烏克蘭官員沒有公開聲稱對爆炸負責,同時嘲笑俄羅斯的解釋,也就是粗心的吸煙者導致薩基空軍基地(Saky air base)的彈藥著火併爆炸。

分析人士還表示,俄軍這種解釋根本說不通,因為烏克蘭可以改造反艦飛彈,襲擊這個基地。

如果實際上是烏軍必須對爆炸負責,這將是首次已知烏軍對克里米亞半島上的俄羅斯軍事基地,發動的重大襲擊,俄羅斯2014年奪取克里米亞半島,並且曾經從薩基空軍基地對烏南發動空襲。

克里米亞對雙方都具有巨大的戰略意義和象徵意義。克里姆林宮要求烏克蘭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的一部分,這是其結束戰爭的關鍵條件之一,而烏克蘭則誓言要將俄軍趕出半島,和所有其他被佔領土。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