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勸「女生一定要會3件事」!前主播劉芯彤花數十年才懂:長輩的話要聽

▲劉芯彤求學遇到性騷擾。(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 劉芯彤)

▲劉芯彤分享,媽媽曾告誡她「女生有三件事情一定要學會」。(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 劉芯彤)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女主播劉芯彤氣質優雅、口條流利,受到大批觀眾喜愛,私下作風親民,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所見所聞。她近日有感而發指出,媽媽曾告誡她,「女生有三件事情一定要學會,1. 會喝酒2. 會開車3. 會賺錢」,但第1及第2點她過去不太能體會,直到時隔幾十年才終於了解媽媽的用意,直言「薑還是老的辣,長輩的話真的要聽」。

劉芯彤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第3點她小時候就能理解,畢竟有錢才能買喜歡的森林家族公仔,有錢才能跟同學一樣去美髮店綁漂亮的頭髮,有錢才能參加老師的課輔班不被她歧視。至於第1和第2點,她坦言實在不太能體會,直到時隔幾十年後,「我終於懂了當年我媽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車,駕駛,練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劉芯彤認為,女生應該也要會開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劉芯彤透露,出社會後難免會遇到應酬的場合,而不是每個男人都是紳士,很多男生會在喝完酒後理智線斷掉,幸好她從小被媽媽訓練,酒量還不差,通常黃湯下肚後,自己還比這些男人還清醒,加上也有酒膽,幾次下來再也沒人想勸酒,「也因為會喝酒,好幾次躲掉被毛手毛腳的不舒服遭遇。」

劉芯彤提到,會開車這一點她到今天才深刻體會到,因為前一天晚上她和老公有些不愉快,今天早上她還在化妝時,老公就開車上班去了,幸好她家有2台車,也幸好她會開車,「不然住在荒郊野嶺,我應該寸步難行,也不敢大聲說話跟火星人對幹了吧!」

劉芯彤坦言,這些事情都證明,薑還是老的辣,長輩的話真的要聽,「我想我遇到的狀況,我媽肯定都遇過,才會苦口婆心勸告女兒。」最後也呼籲其他女性,「女孩兒們~這三點務必此生學會並且善用。」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