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挺台大 黃珊珊讚「真性情」:要民進黨找回良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台大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論屬抄襲並撤銷學位,因而被部分綠營支持者稱為「中共同路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如果說台大是中共同路人,那大家就一起當中共同路人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透過臉書發文稱讚王世堅是黨內良心之聲,呼籲民進黨找回良心。

黃珊珊說,王世堅是她當年在議會時期的好朋友。從來沒想過一個堅守台灣價值、為民進黨付出這麼多年的王世堅,有一天會被說成「中共同路人」。

黃珊珊表示,台大已對林智堅論文案做出審定,代表這已不再是單純的政治事件,而是一個權威機構所認定的學術醜聞。然而,執政黨「黨意至上」,全黨救一人,集體盲目護航,無法容忍半點質疑聲浪,前立委林濁水、王世堅等民進黨內「良心之聲」,都成為被出征的對象。

黃珊珊表示,她欣賞王世堅仗義直言、黑白分明的真性情。就如同王世堅所言,民進黨當年能在血淚中茁壯,台大扮演關鍵角色,不能質疑台大的學術地位以及台大捍衛學術自主的價值,「如果台大是中共同路人,那大家就一起當中共同路人吧。」

黃珊珊認為,這是一個數十年忠貞黨員沉痛的肺腑之言,同為台大校友,作為王世堅的好友,她要呼籲民進黨找回良心,不要低估人民的思辨能力,更不要用各種手段限縮、排擠他們的言論空間。

黃珊珊指出,民進黨內對於林智堅論文的表態,充分反應這些政治人物能否堅持公義、判斷是非,「真相,不是瞎挺來的;正義,不是用抄的,更不是用凹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