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台灣危機尚未解除 習近平「繼續對台施壓」

▲▼共軍圍台軍演。(圖/路透)

▲北京不滿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4日起舉行一系列圍台軍演。(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中國解放軍實施環台軍演,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0日對此表示,在中國國內經歷「艱難時刻」之際,習近平將繼續對台施壓,台灣危機尚未結束。

雪蔓接受澳洲《世紀報》及《雪梨晨鋒報》採訪時表示,北京沒有成功「封鎖」台灣,「他們阻止了台灣的部分進出口,但沒有完全切斷。他們需要這段關係,這對雙方經濟都很重要……我認為還沒發生全面禁運的情況,所以先別給予中國他們不值得的信譽。」

▲▼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雪蔓暗示,中國國內局勢也是影響台海局勢的關鍵因素之一,「中國正在經歷一段艱難時期,新冠疫情未獲控制,經濟成長沒有像他們想像的那麼快。我不確定他打算在這裡做什麼,但這讓世界感到擔憂。」

雪蔓也指出,包括七大工業國組織(G7)、東南亞國協(ASEAN)及美日澳三邊聲明,各國都在呼籲北京停止軍演,「所以我認為也希望,中國和習近平將了解到,世界認為局勢升級不是明智之舉……他是唯一一個讓局勢升級的人,其他人都在呼籲冷靜及緩和局勢。雖然我們不知道這裡會發生什麼,但我認為全世界都在發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