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魚曝屍廣東海灘!網推論「解放軍演習」笑歪:炸魚 陸官媒澄清

▲▼海灘上出現大量死魚,瘋傳系解放軍演習所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廣東海灘上出現大量死魚。(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期在台海發動軍演!社交媒體近日瘋傳,因演習致大批死魚曝屍廣東海灘。有網友笑歪稱,「沒嚇倒灣灣,但收穫了很多海鮮。」不過,大陸官媒今(10)日發文澄清,網傳的死魚曝屍圖是去年拍攝,絕非因解放軍演習而炸魚致死,更與軍演無關。

據《澎湃新聞》報導,8月4日晚11時,推特上有用戶PO出一則顯示大片魚死在沙灘上的影片,暗指這是解放軍演習後果。次日,微博上也有同樣影片瘋傳。

微博帳號「躲貓貓3.0」分享大批死魚曝屍海灘的照片,配上圖說,「演習的戰果累累,沒嚇死美帝,也沒嚇倒灣灣,但收穫了很多海鮮。」也有網友諷刺,「炮仗震的?」

▲▼海灘上出現大量死魚,瘋傳系解放軍演習所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左為此前瘋傳影片,右為此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報導闢謠稱,原影音去年就已經在社群網站流傳。2021年11月9日推特用戶「新聞看點」發文稱,「11月6日,廣東惠州雙月灣沙灘上驚現大量死魚。視頻顯示,大量死魚被海水沖上沙灘,白花花一片。」

報導指出,去年11月6日,「新京報我們視頻」也曾對此展開追蹤調查,當時惠東縣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表示,死魚並非由寒潮導致。

報導還強調,截至發稿,雙月灣出現大片死魚的原因尚不明晰。

根據廣東海事局發布的航行警告,自上月28日起,解放軍陸續在廣東汕尾、瓊州海峽、南海大萬山島與雷州半島軍演。而之前解放軍4日至7日的圍台軍演,最受矚目的飛彈試射僅發射11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