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無聊釀禍!16歲少年偷騎爸機車撞死人 全家連帶下場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16歲少年9日下午3點多,偷騎爸爸的機車出門晃,行經南山路與捷運路口時,不慎撞上橫越馬路的行人,行人當場失去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少年又慌又後悔,原本因為覺得暑假無聊,才騎爸爸的車出門繞繞,沒想到闖下大禍,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少年法庭,而父母連帶下場曝光。

死者是88歲老翁,案發當時他剛運動完,正要走回家,但沒有走斑馬線,而是直接橫越馬路,至於無照騎車的少年在閃避違規臨停的休旅車後,反應不及撞上老翁,雙方倒地。車禍過程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

▲▼16歲少年無照騎車闖下大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16歲少年無照騎車闖下大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少年酒測值為0,而倒地的老翁後腦杓撕裂且口鼻流血,救護人員到場後趕緊將其扛上擔架並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少年向警方表示,原本想說暑假無聊才騎車出門解悶,沒想到闖禍被法辦。據了解,少年的父母在得知孩子鑄下大錯,傷心難過到說不出話,後來是由媽媽陪同少年錄製筆錄。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來看,少年無照駕駛可處6千元以上1萬2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而機車所有人除了要付相同罰鍰外,還要記違規紀錄一次,並吊扣駕照3個月。

警方表示,除了交通罰鍰之外,少年要被送少年法庭審判,其父母還要面對死者家屬的民事求償,包括殯葬費用、精神賠償等等。未來雙方在談判過程中還會討論到很多因素,比方老翁有無疾病、案發當時有無違規等等,但從過去案例來看,通常賠償金額落在100萬到200萬之間。倘若少年沒有經濟能力,就是由父母等監護人負責。

▼老翁拖鞋噴飛,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趕緊協助送醫急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車禍現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