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前教長曾志朗讚台大:堪稱經典之作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台大論文審定委員會9日召開記者會,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對此,中研院院士、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表示,台大做為世界一流大學,所表現的學術風範「堪稱經典之作」,是國際一流大學的表率。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針對林智堅論文爭議,曾志朗在看完台大的說明後,表示尊重台大審定委員會的決議,他未來在國際研究誠信會議上,會客觀地分享台大審定會審議及判定的過程,也認為台大做為世界一流大學,所表現的學術風範「堪稱經典之作」,是國際一流大學的表率。

▲▼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中研院士曾志朗。(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志朗在看完台大的說明後,表示尊重台大審定委員會的決議。(圖/資料照)

台大9日表示,教務處7月接獲多封具名檢舉函,具體提出林生(林智堅)和余生(余正煌)碩士論文有高度重疊性,涉及抄襲,教務處受理後,依規定交由原屬學院,社會科學院成立審定委員會審定此案,社科院隨即依規定,聘任校內外相關領域公正學者專家等多人共組審定委員會,辦理審定作業。

台大指出,根據社科院完成的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正煌並無抄襲,而是林智堅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