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球迷5年前「求他多打幾年」 費德勒暖實踐諾言同場打球

▲▼ 費德勒出席溫網中央球場100週年紀念活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2017年,一個綽號茲祖(Izyan "Zizou" Ahmad)男孩問「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能不能再多打幾年球,費德勒當時笑著與他「打勾勾」,而茲祖萬萬沒想到的是,費德勒一直將這份承諾放在心中,在多年後給了他意想不到的驚喜。

2017年一場記者會上,小男孩茲祖問費德勒,「能不能請你再打8、9年的球?這樣我轉職業之後才能跟你比賽。」費德勒答應了他,茲祖立刻追問,「這是承諾嗎?」費德勒便笑著說,「我們打勾勾。」茲祖沒想到他不必等上8、9年,夢想5年後便成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溫網,費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茲祖在6月飛到蘇黎世參加「訓練營」,殊不知這是偶像費德勒為他策劃的驚喜。茲祖先是在咖啡廳受到店員熱情接待,十分驚訝店員為何知道他的名字,咖啡廳老闆還穿著印有茲祖照片的上衣與他合照,讓他害羞得不知所措。

茲祖前往球場時受到學員的熱情歡迎,他正一頭霧水的時候,一旁的工作人員告訴他接下來要與一個令人尊敬的對手比賽,茲祖一看到驚喜現身的費德勒便驚訝得目瞪口呆,費德勒則笑著說,「我們有承諾對吧?我們來打一場球,你準備好了嗎?」

茲祖如願以償與偶像在球場上切磋,從頭到尾都掩藏不住笑意。比賽結束後,兩人坐在一起享用義大利麵,為美好的圓夢時光劃下溫馨的句點。

關鍵字: 網球費德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