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共軍連日環台軍演 裴洛西:習近平像是「嚇壞的惡霸」!

▲▼裴洛西在東京美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總結發表5天的亞洲行程。(圖/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路透社)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針對共軍連日在台周圍進行軍演,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接受訪問時表示,習近平的行為像是「嚇壞的惡霸」(acting like a scared bully)。

綜合外媒報導,裴洛西9日接受MSNBC早晨節目「Morning Joe」的訪問還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處在「脆弱的危機」(fragile crisis)之中,他的經濟存在問題,「習近平想孤立台灣,我們不能變成他孤立台灣的幫兇」。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訪台後,共軍接連多日在台灣周圍進行軍演,造成兩岸緊張局勢升溫。BBC駐北京特派員麥克唐納(Stephen McDonell)就指出,中國對台實施更極端的軍事措施,現已變成「可接受」的新常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