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 臉書發887字長文嘆:我也是看直播才知道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台大9日開記者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建議撤銷碩士學位,對此,林智堅下午也開記者會回應相關議題,而林晚上也在臉書發887字長文感嘆,台大的決定自己也是看記者會直播才知道,應先告知當事人的公文書,到接近今天中午才送到,「百口莫辯,就是此刻的心情,對今天的結果非常遺憾,也難以接受。」

林智堅表示,今天心情非常沉重,面對台大學倫會的決議,有些話想跟大家說。本該秘密進行的學倫會,不斷透過獨家新聞的方式對外放話。過程中,作為學倫會召集人的蘇宏達院長,秉持特定立場,在尚未調查前就先定調為「醜聞」,等於是未審先判,「即便我們要求其迴避,以求公正。但幾次申請往返後,台大學倫會都否決我們的申請。」

林智堅指出,為了捍衛清白跟誠信,昨天特別委託黃帝穎律師寄信給台大,表示要出席學倫會說明,也表示願意依照校方安排時間,「但就如同大家所看到的,今天一早,就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結果。」

對於台大學倫會審議結果,林智堅嘆,就連自己都是看到直播的當下,才知道結果。而應該是先告知當事人的公文書,到接近今天中午才送到競辦,「這不僅不尊重當事人的權益,更不符合程序正義。」

對於論文爭議,林智堅坦言,百口莫辯,就是自己此刻的心情,我提出人證、事證和物證,不過很遺憾學倫會已經有了特定的立場,用片面的理由,去否定自己過去作為學生的努力,「我是在2013年進到台大國發所,當時我已經是議員了,即使工作繁忙,盡量排出時間,利用週五六日修課。我很珍惜進修的機會,也很感謝每一位老師的指導。」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表示,2014年我當選新竹市長,那個時候我大部分的課程都修完,就差論文還沒結束。到2015年下半年,對市政工作稍微熟悉之後,便開始啟動論文準備工作。後來,我跟陳明通老師討論,決定以2014年的選舉作為我的論文題目。

林智堅解釋,也是在這個時候,陳明通老師說有一位同學修業只剩一個學期,希望徵得我的同意,使用我的民調資料作為論文題目,「出於善意,我欣然同意。但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陳明通老師將我2月1日的計畫書草稿提供給余正煌參考。」

林智堅感嘆,如果當初自己沒有同意,是不是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面對今天的結果,非常遺憾,也難以接受,「我也要再次重申,我研究的是我自己的選舉,使用的我的民調資料,沒有人比我更熟悉2014年的新竹市長選舉,我不需要抄襲,也不必抄襲。」

林智堅表示,過去8年自己擔任新竹市長,感謝市民的肯定。相信大家的支持,並不是因為我的學歷,政績、政見才是市民關心的重點。這件事因選舉而起,「我要跟相信我的朋友們說,我會繼續捍衛自己的清白,而我服務桃園市民的初衷都始終都沒有改變。接下來的時間,我會持續努力,不會辜負大家的支持,帶領桃園繼續向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