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公布「酒駕累犯」破新高!他10年被抓3次 8男名單曝光

▲台南市警局指出,台南市取締量能增幅在六都中排名第二,酒駕事故減少21.4%,降幅為六都第1。(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高市府最新酒駕、拒測累犯名單。(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交通局日前公布最近的酒(毒)駕及拒測累犯名單,違規人包含蔡福龍、凌勝輝、柯威志、蔡敏德、蔡奇璋、王元宗、林明治、萬長忠等8人,創下交通局4月底公布名單以來,單次公布人數最多的一次。

名單資訊顯示,蔡福龍4月30日在鹽埕區建國四路、必忠街酒駕,被警方攔查取締,於十年內第3次酒駕;凌勝輝5月7日在橋頭區里林西路、明德南巷酒駕,被警方攔查取締,於十年內第2次酒駕。

柯威志5月19日在鳳山區信義街酒駕,被警方攔查取締,於十年內第2次酒駕;蔡敏德5月19日在前鎮區凱福街酒駕,被警方攔查取締,於十年內第2次酒駕;蔡奇璋5月27日在三民區建興路、建德路口酒駕,被警方查獲法辦,於十年內第2次酒駕。

王元宗5月28日在苓雅區仁德街酒駕,被警方攔查取締,於十年內第2次酒駕;林明治5月28日在民族路、榮佑路口無照酒駕,被警方攔查取締,於十年內第2次酒駕;萬長忠6月3日行駛鳳山區文龍東路,被警方攔查,無照駕駛拒測。

▲▼高市府最新連續酒駕、拒測名單 這批人數最多達8人。(圖/高雄市交通局)

▲▼高市府最新連續酒駕、拒測名單 這批人數最多達8人。(圖/高雄市交通局)

高雄交通局表示,酒駕新法今年3月31日上路,對於一些屢次酒駕違規再犯者,自2019年7月1日起算,10年內如又酒駕再犯或酒駕拒測者,將公告其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期望能對酒駕者產生嚇阻效果,避免酒駕肇事悲劇發生。

高雄交通局自4月28日起,公布第一批累犯名單至今,8月5日已公布第12批名單,第12批名單共8人,創下開始公布名單以來,單次公布人數最多的一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