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是個錯? 台灣駐瑞典代表:這代表你接受共產黨敘事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隨後就發生解放軍圍台軍演,引發全球關注。台灣駐在世界各國的外交官也努力向當地媒體發聲,解釋台灣的處境,其中台灣駐瑞典代表姚金祥就接受當地新聞上節目Aktuellt的訪問,訪談內容也被在台瑞典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翻譯後,分享給台灣的粉絲。

主持人提問,裴洛西訪台是不是錯誤的?

姚金祥表示,當然不是,因為是中國挑釁和恐嚇他們(裴洛西訪問團)

▲▼在台瑞典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翻譯了台灣駐瑞典代表姚金祥上當地節目訪談內容。(圖/翻攝自Facebook/Lukas Engström【盧卡斯】)

▲在台瑞典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翻譯了台灣駐瑞典代表姚金祥上當地節目訪談內容。(圖/翻攝自Facebook/Lukas Engström【盧卡斯】)

主持人再提問,要是她不來的話,這一切(圍台軍演)都不會發生。

姚金祥說,很多人也在爭論這件事,要是她不來,這意味著中國共產黨的創造性敘事成功了,其他國家就會接受中方敘事,認為台灣是屬於中國的,這也意味著,台灣的民主和自由,不會被其他國家尊重。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