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艦「對峙共艦」準備撞船 張競:缺乏保密意識撞艦更匪夷所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曾自製「解放軍地圖」爆紅的台灣軍事迷溫約瑟,在推特上表示接獲成功艦官兵投稿聲稱,執行任務時與共軍對峙距離不到200碼。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表示,艦上官兵缺乏保密意識,撞艦的思維更是匪夷所思。

張競表示,有海軍艦艇的弟兄寫出來,與共艦距離100多碼,甚至做好撞艦的準備,這顯示官兵對軍機保密的認識不足,隨便洩漏真實的樣態,對於執行任務是不理想的。

張競接著指出,拿出感性的言語,說出要去相撞,這是幾千年前的希臘戰艦,才會用「撞角」撞擊的戰法,現在花了這麼多錢,買了最精銳的戰艦,設置火力高強的飛彈,最後想到要去撞船,這裡頭有許多吹噓、濫情而且賣弄感性的成分。

▲▼網路上流傳,成功級巡防艦(後)在高雄港外海跟監共軍長春艦(前)。(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網路上流傳,成功級巡防艦(後)在高雄港外海跟監共軍長春艦(前)。(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張競強調,國軍要注重官兵對外發言與軍機保密,隨便講出這些故事,其實是誤導社會,聽到這些故事,不但要感受到其中所抒發的感性,更要理性地去認知這個說法到底可信不可信。

溫約瑟8日則在推特上PO出一名成功艦官兵的投稿,直言「很高興我們在海上奮鬥的時候有人幫我們記錄下來,我們也成功完成任務返台了」,也分享了這幾天的紀錄,首先,共軍5日接獲上級指示,持續逼近海峽中線,「此時本艦的任務就是要擋住中線,不讓共艦進入,面對持續逼進的共艦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我們的堅持讓它最後向西駛離,也完成了這五天的任務」。

國防部表示,不評論個案,但針對中共多批軍艦、軍機於台海周邊演習,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全程嚴密監控,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