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於全國!新北市63%長者擁有20顆以上牙齒

▲新北衛生局: 65歲以上有20顆以上牙齒的比率達63%。(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對於需要假牙的中低收入戶有給予補助。(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出「65歲以上免費裝假牙」政見,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長者真正完全沒有牙齒的比率非常低,只有0.5%-3.3%,絕大部分的長輩都是有牙齒的,65歲以上有20顆以上牙齒的比率有63%,優於全國,幫助長輩照顧好真牙才是好的政策,對於需要假牙的中低收入戶,新北市一直都有給予補助。

陳潤秋強調,照護長者口腔健康重點在於「保住真牙」、「補助弱勢」!長者有正確口腔清潔和健康牙周,「真牙才能留得的住、假牙才能裝的穩!」,也才是符合國際潮流的最實際做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潤秋呼籲參選人提出政見要用心、要專業、更要對長者健康負責,補助不能隨便喊價,這些都是納稅義務人的錢,一定要用在刀口上,擴大假牙補助費用經費勢必大幅增加,「老人假牙擴大補助費用四年支出絕不是候選人聲稱的20億元」,依行政院主計總處決議,屆時新北除了撥出20億元預算,還會被扣減20億元中央補助款,一共要負擔的預算是40億元,請參選人多用心做功課,為市民精打細算,不要隨便亂開選舉支票撒錢!

另外,新北市議員、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怡臻則質疑,林佳龍參選新北提出的假牙補助,事實上在其台中市長任內,該政策曾遭民代質詢砲轟門檻太高,全口只剩12顆牙導致營養不足的台中長者,竟面臨可能須拔2顆才能領補助的困窘。江怡臻強調,請林佳龍不要只會畫大餅,也不要再情緒性發言,參選新北講成台北,沒有牙怎麼塗氟,講成沒有假牙怎麼塗氟,請認真嚴肅地做好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