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雲系丟雨彈!明各地「降雨時段」出爐 週四高壓發威又更熱

▲▼明天南方雲系影響,各地有雨。(圖/氣象局)

▲木蘭颱風持續北移,對台灣無影響。(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明兩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花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不定時有短暫陣雨,西半部、東北部山區午後也有雷陣雨,中南部山區注意較大雨勢。週四以後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各地恢復多雲到晴午後有雨的天氣型態。另外今年第七號颱風「木蘭」持續往北移動,預計會登陸海南島,對台灣無影響。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未來一週多數地區晴朗炎熱,午後有雷陣雨。今明兩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花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不定時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東北部山區有雷陣雨,中南部山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南方雲系影響,各地有雨。(圖/氣象局)

▲▼明天南方雲系影響,午後雷陣雨雨勢較大。(圖/氣象局)

▲▼明天南方雲系影響,各地有雨。(圖/氣象局)

溫度方面各地依然炎熱,北部35度、中南部及東北部34度、花東32到33度,大台北、雙北、宜蘭、花蓮縱谷、台東等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

週四到下週一太平洋高壓勢力向西延伸,南方雲系影響減緩,多數地區恢復晴朗炎熱有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不過台東、恆春半島、澎湖仍會出現短暫陣雨。

另「木蘭」颱風未來將向北轉西北往廣東海面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預計颱風之後將朝向廣東海面到海南島一帶前進,並登陸海南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